2024 年 4 月 29 日
Uncategorized

三好南華盃開幕 透過賽事交流傳遞三好精神 黃敏惠市長:一起來嘉 為選手加油!

佛光山南華大學與三好體育協會,訂於7月20日至23日共同舉辦2023年第五屆「三好南華盃高中社團棒球錦標賽」,今(20)日於南華大學綜合球場舉行開幕典禮,嘉義市黃敏惠市長應邀開球,為來自台灣各地的熱血棒球選手加油打氣。

黃敏惠市長表示,本次比賽計有10支聯隊報名,共約200名選手參與。今年是第五屆的比賽,邀請北中南以及離島的高中社團棒球隊參加,選手來自台灣各地56所學校的高中生,最遠來自金門,期待這些野球少年們,能留下難忘的回憶。賽事將在南華大學、中正大學棒球場、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,感謝南華大學用心的舉辦本次賽事,讓選手透過賽事交流傳遞三好精神,23號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,舉辦冠亞軍賽,每一個運動員秉持著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,都是值得被鼓勵,選手制服上的泥沙,也象徵著無數次的努力和付出。一起為選手們加油,期待他們能夠在這場比賽中取得出色的成績。

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強調星雲大師創辦世界大學的教育理念,藉由教育感召人心。他指出全球各國打球風氣蓬勃,特別是棒球已普及至各地,以體育培養優雅風範成為重要議題。在球技競賽中,團隊合作精神與紀律至關重要。個人需展現積極品德,包括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這信念是共同努力目標。透過棒球盛事與三好體育協會合作,讓棒球熱愛深植校園,傳遞到全台每一個角落。

本次比賽為期四天,決賽舞台則移師到嘉義市立棒球場;參賽的10支聯隊,包括台北市A、台北市B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高雄市、宜蘭縣及金門。

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,接下來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,包含市長盃系列活動以及下半年即將登場的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,還有眾所矚目的2023年第26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等,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