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25 日
最新文章

聯合71 · 和聯合報一起點亮角落微光🌟

今天是聯合報成立71周年的日子,去年70周年聯合報邀請來自各領域的70位許願人,為台灣的未來許下願望,而這一年他們也付諸行動,讓台灣變得更好。

「聯合70 許願未來」系列報導推出後,獲得讀者熱烈響應支持,以及相關政策回響,我們希望將這股力量延續下去,讓70個願望能夠落地實踐,促進台灣社會正向改變。

 

✢聯合報共同倡議 用行動力表支持✢

「倡議」(advocacy) :用行動逐步努力改變一個明確的目的,通常由具有影響力的團體發起,號召大眾共同實踐對社會環境有正向發展,透過間接或直接的影響達到教育的效果。

聯合報永續工作室於2021年末發起「歲末分享物資募集」活動,帶領報系同仁參與捐贈物資到食物銀行。除了資助弱勢,聯合報也扮演資源介接的橋樑,使社會角落中需要被幫助的團體讓被更多人看見,並獲得實質上的幫助。

✢持續追蹤許願人行動與實踐永續發展✢

參考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,聯合報2022年以「許願未來,點亮角落微光」為主軸,將許願人行動與永續發展目標相連結,並以其中3項:SDG10減少不平等、SDG15保育陸域生態、SDG17多元夥伴關係列為重點實踐目標。

與許願人一同關懷社會弱勢、守護環境生態,將許願人行動串成永續台灣的種子,期許實踐願望的同時,也能帶領台灣邁向永續。

▶️【聯合71 | 許願未來 點亮角落微光】:https://udn.com/wishreport/2022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