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19 日
最新文章

1832年孵化!世界最長壽象龜190歲了

圖:高齡190歲的塞席爾象龜「強納森」日前迎來牠的生日,度過將近兩世紀壽命的牠依然相當硬朗,吃東西吃的很快。 (圖/取自影片)

 

烏龜被視作長壽的象徵,但你能想像一隻烏龜究竟可以活多久?日前一隻全球最長壽的象龜迎來自己的190歲生日,度過將近2世紀生命的牠身體狀況依然相當良好,居民們決定連續幫牠辦3天慶生派對祝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一隻名叫「強納森(Jonathan)」的塞席爾象龜(Seychelles giant tortoise)在1832年12月4日孵化,1882年從塞席爾(Seychelles)抵達英屬聖赫勒拿島(Saint Helena),目前已經高齡190歲的牠經歷過許多人類史上重要的事蹟,像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登基、兩次世界大戰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去世等。強納森在島上受到許多居民的歡迎,島民們也相當照顧牠,甚至有不少人的一家三代都是在強納森見證下長大的。

強納森因為年事已高,身體已經滿是皺紋,眼睛也因為長了白內障而失明,但這並不妨礙牠的日常生活,目前牠依然會在島上到處走動,遇到熟悉的島民親近牠的時候也會緩慢溫和的回應。為了慶祝強納森的高壽,當地居民為牠舉辦了為期3天的生日派對,準備了烏龜生日蛋糕及零食給牠吃,參加該活動的人還可以獲得特別證書並購買強納森的紀念郵票。日前聖赫勒拿島官方也上傳了強納森的祝壽派對影片,讓世界各地喜愛塞席爾象龜的龜友能夠一起共襄盛舉。

 

文章來源:UDN寵物部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