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26 日
最新文章

坪林百年來首家獨立書店開幕 透過書本交流體驗茶文化

坪林百年來第一家獨立書店「流域書店@北勢溪」開幕,吸引不少坪林民眾到場參與。圖/台灣藍鵲茶提供

聯合報/ 記者李成蔭

時節過了春分,坪林百年來第一家獨立書店昨開幕,吸引不少坪林民眾到場參與,「台灣藍鵲茶」創辦人黃伯鈞表示,盼透過書本交流,讓茶葉文化來帶動農產的價值,未來大家要一起「打群架」,把茶葉賣出去。

 

「台灣藍鵲茶」在坪林開的獨立書店「流域書店@北勢溪」開幕,區長、議員及在地多位民眾皆到場參與。黃伯鈞表示,為推動坪林地方創生,創造下游消費者與上游水源地的多元對話模式,盼藉由書本交流,讓茶葉文化來帶動農產的價值,因此決定開設;書店的圖書分類包含自然、食農教育、心理、文化地景、茶葉及童書。

 

黃柏鈞認為,大家要一起打群架,把茶葉賣出去;書店以書作為載體,讓茶葉成為文化財走到下一個新階段,透過書店結合地方創生的能量,讓在地的朋友把這裡做為知識的集散地,是一個人人都可以進來的空間。

藍鵲茶營運長、流域書店負責人林宜平則說,未來將在坪林成立選書委員會,透過遴選的方式,推動每月一書的讀書會,讓能量在坪林紮根。坪林區長周慶珍說,這是坪林百年來第一家書店。

 

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表示,書店位於坪林區水柳腳35號,店內也會不定期辦理講座,同時提供販售藍鵲茶、苗栗石虎米、屏東紅藜米等創新品牌商品,期待書店每天開,讓坪小坪中同學下課有地方去,遊客搭公車前也能採購產品、諮詢遊程。

 

書店開幕日除坪林農會、產銷班與在地相關的廠家參與外,還有荒野保護協會創會理事長李偉文、新北有機運銷合作社榮譽主席余三和、常務監事主席陳陸合及在地里長仕紳、農友共同出席;坪林國小優克莉莉表演隊也現場演出,活動高潮準備爆米香的炮座,由貴賓們拉炮慶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