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29 日
最新文章活動公告

第一屆永慶房屋品格教育徵文活動 即日起至112/10/02止

徵文活動官網https://event.udn.com/yccontest2023/
活動宗旨:
透過徵文活動,促使孩子們發想,讓孩子們從生活當中探索誠實的意義與重要性,期望在孩子們心中種下誠實的種子,讓誠實的因子,陪著他們一起萌芽、成長與茁壯。
參加對象:
雙北地區 國小(三、四年級;五、六年級)、國中(七、八、九年級)。

活動規則:

  • 投稿時間:即日起至112年10月2日(一)止,最晚於10月2日當天寄出,以郵戳為憑,逾期恕不受理。
  • 分組&題目:
組別 題目 字數限制
國小中年級(三、四年級) 做個誠實的人 300~500字
國小高年級(五、六年級) 這件事,讓我學會了誠實 400~600字
國中組(七、八、九年級) 誠實的力量 500-1000字
  • 比賽獎項:
各組第一名(獎狀;獎學金2,000元);各組第四名(獎狀;獎學金1,200元)

各組第二名(獎狀;獎學金1,600元);各組第五名(獎狀;獎學金1,000元)

各組第三名(獎狀;獎學金1,400元);各組佳作(獎狀;寫作書)

 

參加辦法:

  • 參賽稿件請一律至活動官網下載「永慶房屋誠實品格教育徵文比賽專用稿紙」以B4尺寸雙面印出後書寫,須繳交正本稿件參賽,影印本不予受理。
  • 學校收件將由主辦單位專人派送專用稿紙至學校。
  • 「報名表」請至活動官網下載,報名表請正確填寫,以免作品遺失喪失參賽資格。
  • 參賽稿件請裝妥於信封內,10月2日前(含當日)連同報名表以掛號郵寄至聯合報。(330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101號2樓;洪先生03-3314188#3014)。
  • 參賽稿件須以中文撰寫,惟專有名詞或試題有特殊要求者不在此限,務必使用黑色或藍色原子筆、鋼筆或簽字筆書寫,除上列用筆,其餘禁止使用。
  • 稿紙上除了作文之外,不得書寫其他非相關文字或圖案,如果寫出將以「零分」計算,作文亦不得出現學生姓名及就讀班級之任何字樣。

 

評選方式&成績公布:

  • 敦聘專業教育人士、國民教育輔導團等組成統一命題及評審委員。
  • 主辦單位得依實際收件情形調整評選作業。
  • 得獎名單及得獎作品112年10月30日於活動官網公布。

 

注意事項:

  • 所有參賽者作品不論入選與否概不退件,請自行留副本存檔。
  • 參賽得獎作品,得獎人須簽署作品著作權讓渡書,其作品版權及所有權屬主辦單位所有,主辦單位有出版、展覽及其他營利使用之權利,均不另予通知或致酬。凡參加活動之參賽者,均視為同意且願意遵守本簡章及活動官方網站公告之相關規定。本活動如發生任何爭議,主辦單位保有最後決定之權利。
  • 得獎作品如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者,主辦單位除得取消得獎資格、追回獎金及獎狀外,損害第三人權利者,由作者自行負責,概與主辦單位無涉。若因參賽者言行或其作品致主辦單位名譽受損,主辦單位得以追究其法律責任。
  • 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,競技、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或給與價值若超過新臺幣1,000元,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。
  • 如有未盡事宜,可致電聯合報北部業務組 洪先生 03-3314188#3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