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24 日
最新文章

高雄美濃商圈為地方發展引資、引流、引人才

【記者/林淑貴高雄報導】高雄市政府積極帶動在地經濟發展,輔導美濃商圈業者共同成立商圈組織,為地方發展、青年回留等來引資、引流、引人才,在市府及地方業者的努力下,於9月21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【高雄市美濃商圈促進會】成立大會,隨後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,並選出第一屆理監事幹部,由中正湖油蔥酥店老闆林享達先生當選第一屆理事長。

成立大會在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二段701號『里長台灣鯛餐廳』舉行,蒞臨觀禮貴賓有經發局林玉霞專委,農業局農村發展科方啟峰科長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傅桂霖,高雄市美濃區長鍾炳光,高雄市三民區長宋貴龍及地方社團、社區發展協會、地方產業人士等等的觀禮,場面熱鬧溫馨。

美濃商圈促進會發起人-劉紹傑表示︰成立美濃形象商圈的目的,是要健全美濃的商業發展基礎,帶動地方經濟成長,建立良好的商業經營環境,讓地方發展,也讓青年可返回家鄉創業及就業。林享達理事長在當選感言說︰美濃有很好的文史發展底蘊,也有很多的傳統技藝,更有好山好水好風光的景緻,期待透美濃商圈的成立,可創造出專屬美濃的地方優質的商業活動,成為一個宜居的美濃好鎮。

市府經發局林玉霞專委表示,透過商圈組織的成立,對內整合多元的觀光景點與資源,可使美濃的觀光或經濟發展等計畫,更具有組織性,進一步結合商圈店家力量,連接特色店家,延長遊客停留時間透過資源挹注,輔導地方成立商圈組織,橫向整合在地店家共識,縱向深化商圈旅遊量能,帶動美濃發展提升競爭力,帶動美濃不同面向的發展,進一步成為全國標竿型的特色小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