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26 日
作文大賽最新文章

聯合盃作文賽 全國192人獲獎

圖:聯合盃作文大賽全國頒獎典禮昨天(1/20)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,新北市長侯友宜(左三)出席,頒獎表揚獲獎同學。記者陳正興/攝影

聯合報/ 記者劉懿萱/新北報導

聯合報舉辦第16屆聯合盃作文大賽逾2萬人參賽,2703名學生擠進全國賽,共192名學生獲獎,昨與新北市府共同舉辦全國頒獎典禮。聯合報社長游美月致詞說,今年作文主題是共好,盼參賽同學透過思辨,除了解好的定義外,也能以永續做為基礎,讓更多學生從更大的視角,面對新市場挑戰。

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、聯合報社長游美月、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、雙北教育局長昨皆出席頒獎典禮。

 

游美月說,今年聯合盃作文主題是共好,盼參賽同學透過思辨,去想共好的「好」定義是什麼,共好也不是人人好,應以永續作為基礎,不然容易為了短期利益而忽略全人類、地球的永續,這次作文思辨過程,就是讓更多同學從大的視角面對新的市場挑戰,今年是聯合報第72年,作為一個媒體,共好永續一直都是報社的信念與主張,並在這基礎上做兩件事「監督有權利的人,關懷有需要的人」。

 

侯友宜則說,聯合報舉辦聯合盃作文大賽,是以環境、在地創生、永續來倡導共好,這也是自身現階段最欠缺的,希望學生能以正確想法跟觀念,包容跟關懷這個大地與別人,讓環境能夠和平永續走下去,新北也大力推動國語文、閱讀教育,提升學生閱讀與寫作能力,光6個首獎新北就包辦2名。

 

獲得7年級全國首獎中山國中張宥勤,看到今年的國中題目時,她說立刻想到前陣子轟動一時的柬埔寨人口販賣事件,融入文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