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18 日
最新文章

殘酷的海洋真相!

圖說:看似可愛的照片,背後卻隱含著海洋生態的重大危機。圖擷自Justin Hofman / IG

小海馬勾著棉花棒游泳 攝影師悲嘆「希望不是真的」

隨著極端氣候不斷出現,加上大量的人為破壞,自然環境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傷害。根據國外媒體The Dodo的報導,野生動物暨海洋生物攝影師霍夫曼(Justin Hofman)日前拍下了一張小海馬勾住一根棉花棒游泳的照片,引起了國際關注,但他卻悲傷直言:「這是一張我不希望它存在的照片」。

霍夫曼表示,當時他在印尼婆羅洲南部的一個島上浮潛,察覺到該區域的洋流非常強大,導致許多汙水、廢棄物和垃圾飄散在海域中,甚至飄出陣陣臭味,嚴重影響了海洋生態。

沒想到,霍夫曼在混濁的海水中,偶然發現了這隻小海馬,疑似為了在強大的海流中保持平衡,只好緊緊勾住一根棉花棒,用力地往前游動,而海馬身後的白色粒狀物,並不是泡泡,而是細微的塑膠,讓霍夫曼難過表示:「看似可愛的畫面,背後真相卻令人心碎」。

這張照片入圍了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的年度生態攝影獎的名單,霍夫曼事後在IG上發文寫下,「這是一張我不希望它存在的照片,但我希望能有更多人透過它看到海洋的真相」。霍夫曼激動直言,「我們到底在創造什麼樣的未來?」,並且呼籲人們應該盡自己的一份力量,注重環境保護、愛惜大自然,相信每個人的一個小舉動都能對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。

 

原文來自:The Dod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