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20 日
最新文章

對糖尿病最佳與最糟的食物一覽!搭配飲食5重點,有效控血糖

搭配飲食5重點,有效控血糖

元氣網 / 綜合整理

糖尿病長期位居國人十大死因排行,糖尿病所引發的併發症多又複雜,如果沒有控制好,後期可能併發心血管、腦中風、腎臟病、視網膜病變、神經病變等諸多問題,是相當棘手的疾病。糖尿病無法被治癒,但有機會可以緩解。緩解是指糖尿病有機會回復到不需吃藥的狀態,在這個狀態下,病人只需要靠飲食及生活型態的控制,不需要使用任何藥物將血糖控制在正常人的範圍裡。

對糖尿病最佳與最糟的食物

糖尿病患的飲食相當重要,了解哪些食物容易影響血糖,吃東西時才能避開及減量。雖然你可能覺得糖尿病患飲食限制很多,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,但其實如果細心選擇,也可以說沒有什麼食物是完全禁止的。根據外媒《WebMD》整理對糖尿病最好和最差的食物,一般人或糖尿病患,都可做為飲食血糖控制參考。

澱粉類

最佳選擇
最糟選擇

蔬菜類

最佳選擇
最糟選擇

水果類

最佳選擇
最糟選擇

蛋白質

包括牛肉、雞肉、魚肉、豬肉、火雞、海鮮、豆類、奶酪、雞蛋、堅果和豆腐,都是蛋白質來源。

最佳選擇
最糟選擇

奶製品

最佳選擇
最糟選擇

油脂類

最佳選擇
最糟選擇

飲料類

最佳選擇
最糟選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