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19 日
最新文章

國中男生施打HPV疫苗嘉市領先全國

領先全國,守護少男少女9安心,嘉義市要保護青少年健康!

「用有限的預算,做更多有意義的事;而且重點不在於價錢,而是價值。」

今天起嘉義市的國中男生,也開始公費施打HPV疫苗了。原先僅針對國中女生免費施打人類乳突病毒(HPV)疫苗服務,經由專家建議和衛生局評估後,我們決定推動讓本市的國中男生、女生同樣享有公費9價HPV疫苗施打服務!

黃敏惠市長非常感謝議會支持,還有醫師跟專家們的建議;這不只是福利也是我們應該做的,也因為有你們陪伴 讓大家能更安心來施打疫苗,有您真好~

同時也要給大家一些衛教觀念,「HPV是一種DNA病毒,主要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,不論男女皆有約八成的機率接觸HPV病毒,有兩百多種型別,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。」

而HPV病毒從女性傳染給男性機率,比男性傳給女性更高;也就是說,男性被傳染風險較高;加上男性並沒有如女性子宮頸抹片般的常規篩檢,不易提早發現HPV相關癌前病變,因此呼籲9-14歲男女生都應依醫囑施打HPV疫苗,提早降低暴露在HPV感染的風險。

「HPV疫苗和所有疫苗一樣,並非用於治療。」不論男女皆須將「依醫囑施打HPV疫苗」、「安全性行為」以及「30歲以上女性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」等三道防線守護好,才有助於遠離HPV的威脅,讓保護更完整。